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

每個孩子,都是一顆向日葵種子,他們與生俱來的趨光性會帶領他們衝破土壤,找到陽光!

幸福工坊小作所
身心障礙者日間作業設施


2020年成立的「幸福工坊小作所」─身心障礙者日間作業設施,是向日葵寶寶們的避風港。每週一至週五,每天皆設計多樣化的課程,提供年滿15歲且領有身心障礙證明之身心障礙者友善的學習環境,幫助孩子們學習獨立生活、建立基本認知。除了一技之長的培訓之外,也安排戶外活動課程,幫助身心障礙者與社會連結、享受生活,並培養人際互動能力。

點擊前往FB
針對個案個別化的練習,個案每週帶水果來中心,在點心時間自己練習削果皮,不僅可以加強手部小肌肉,又有點心可以吃,一舉兩得!
作業活動_製作Lita Cafe包裝
作業活動_製作酒精清潔劑
作業活動_製作酒精清潔劑
作業活動_製作Lita Cafe包裝
作業活動_製作手工雪Q餅
幸福工坊小作所
社區適應_中壢家樂福
社區適應_鶯歌陶瓷博物館

向日葵的約定

每個孩子,都是一顆向日葵種子;
他們與生俱來的趨光性,會帶領他們衝破土壤,找到陽光

威政,我們所摯愛的向日葵寶寶,五歲被診斷為自閉症,卻因著在愛鄰舍協會的成長,完全顛覆了一般人對自閉症的認知,在協會充滿愛的環境中,他不僅能夠自理、能夠與人應對,甚至還能在課後陪讀班幫助其他兒童一起完成回家作業,連威政的主治醫師都驚訝的將他的成長列為研究案例...

觀看更多 read_more